close

《I become A Shade》by Seoul
在〈小日子〉推薦這張專輯的林貓王將它命名為〈雪地翩舞〉。
其實對音樂,我不內行。應該說,我都聽,但是沒認真研究過。一直以來,大多聽古典音樂,偶爾會放些濫情的曲調來宣洩當時突然沮喪的心情。
這陣子,突然有個想法,我想要隨著〈小日子〉生活誌的推薦來過過日子。也不是想跟流行,就是想開放一些空間,接受一些新的人事物。況且,總不會是選擇跟著某某水果日報的腳步吧?

於是,第一件事我找出〈小日子〉推薦的音樂清單,選了這張專輯。網路上其實沒有多少關於這個團體的介紹。
只有這些:
『團名叫做Seoul的團體,不是來自首爾,而是來自加拿大蒙特婁。根據他們的說法,Seoul與Soul比較有關係。音樂上,三人大量使用空靈的Ambient環境音,接近M83的概念,冷靜的底蘊中,又加入些許的Disco元素,像是在極光的映照,在雪地裡跳舞。〈Real June〉可說是我的年度金曲,五顆星推薦。』~〈小日子〉

加拿大蒙特婁獨立電子流行三人組Seoul於去年八月發表出道單曲「Stay With Us」,並預計將收錄於首張專輯《I Become A Shade》,發行日期未定。
音樂錄影帶在日本東京的澀谷區及加拿大溫哥華取景拍攝,由日德混血模特兒 Jennifer Nakayama 獻出 MV 處女秀,內容傳達即使在人口眾多的大城市裡,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似乎與你很靠近,但也只是形體上的緊密關係;身處於五光十色的派對或者擁擠的地下鐵中,內心卻仍感到孤獨,那種與世隔絕的失聯感。期待更多新作品,跟著 Seoul 一起感受氛圍流行音樂的夢幻韻律吧!」~ (引用自好青年的音樂清單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sicManiacTW/posts/10202812113119534 )

近年來,蒙特婁已經被證明是所有獨立電子流行樂的聖地。難怪這張專輯跟我印象中,或者應該說是想像中的電子音樂不太一樣。好啦,其實我算是從來沒認真聽過電子音樂。

《I become A Shade》給我一種空靈、虛幻的,好像摸著了什麼,可是又很疏離的感覺。很像電影中,影片用快動作播放的大街上人潮來來往往的畫面,可是我自己站在人群中去卻是靜止不動的。

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去看了草間彌生的畫展。當我站在我看見的第一幅畫前面時,我竟然掉淚了。我發現我與畫家之間有某種關聯,但是又不是很熟悉。心底深處有個地方被碰觸到,但是又不知道是什麼?會不會是深層的憂傷?會不會是從未被療癒的傷口?或是遇見知音的感動?
言歸正傳,其實我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。
《I become A Shade》帶給我的感覺,還有一種抽絲剝繭的層次。就是乍聽之下,是一種音樂,但是漸漸地有第二種、第三種不同的音樂聲線加入,然後混在一起又像是各自分開,時而交錯,時而像平行線。呃,這樣說是不是很虛幻?
 
 不過,不管是甚麼音樂,我想跨出了古典音樂的範疇,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聲音。
人生過了40歲,似乎應該要定下來,我卻恰恰相反。
 隨著接觸新的事物,再次邁向另一個未知的旅程。
 
關於唱片行,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去這些店逛逛。(引用世界各地27間必去的唱片行):
http://www.roxyrocker.com/2013/09/06/%E4%B8%96%E7%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